跳到主要內容

【綠光school】


前言
    3000年以後的今天,人類生活在被奇獸圍繞的星球,常常會和奇獸正面衝突,因此,人類利用幻滅石製造武器,並創了一所自保的學校~綠光school!!!
 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,聯邦老大的手下Xuenv(雪女),闖入一家專賣幻滅石的店家,她大剌剌的走進店內,手上刺著「聯邦」地下社會的刺青,「知道這事什麼意思吧!」她嘴角往上一揚,「要是你夠聰明,你會知道現在要幹嘛!,她對著老闆怒吼
「是......我馬上把寶石和幻....滅石交給妳! ,臉色發青的老闆說道
「哼!, Xuenv哼了一聲,準備要走人的時候,突然一位披著藍紫色披風的少女,出現在他面前……這位神秘的少女,到底是誰?

<一>我們學校的特色
    !大家好,我是Olivia(奧莉薇雅)在綠光school念書,這裡不只教我們如何對抗奇獸,也是一個鳥類的天堂,要我隨便說,就可以說出許多鳥類的知識,例如:始祖鳥不是鳥類的祖先,而是一隻長了翅膀的恐龍;有些鳥適用滑行的方向移動,猛禽就是其中之一,他們利用熱氣流帶動自己滑行,但大部分的鳥還是用拍動翅膀來飛行的;麻雀有分麻雀和山麻雀,而且麻雀是用跳的,不是用走的,他當然也會飛,還有把尾巴翹起來的是公的;綠繡眼喜歡紅的花和果實雖然這裡是鳥類的天堂,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增加對抗奇獸的知識,或許是因為我對鳥類的了解已經夠多了吧!

    這次的招生活動,214所舉辦
    上課的時候,老師說「3人一組,挑選武器」,只見大家一臉困惑「我們招生活動要邀請每班的三組同學去表演與奇獸對決,以及解說鳥類的知識!」老師補充說明「有人有問題嗎?
只見有人慢慢舉起了手,「請問,為什麼要解說鳥類的知識?」平常默默不語的Lei Silin(雷絲琳)突然開口問了問題,使全班同學,包括我,都張大了嘴!
「很好! Lei Silin,這是為了要宣傳我們學校的特色,我們班...對鳥類最了解的應該就是...」老師停下來,我見同學都不約而同的望向我...
老師對我微笑「Olivia,那就麻煩妳嚕!各位同學有什麼問題就去請教她喔!」說完,下課鐘聲響了!同學們一哄而散,只剩下呆在座位上的我...
    !不對,還有我的知己,Cathelin(凱薩琳)&Weierlite(維爾麗特)
「怎樣!還好吧~
「老實說,不怎麼好!

    現在的每堂下課,我都忙得不可開交,一下要和Violet(紫羅蘭)解釋:白頭翁喜歡吃木瓜,她以為被松鼠吃掉的木瓜,其實是白頭翁吃的(這是啥蠢問題呀...),過不久又和Sau Man(秀嫚)小白鷺在春,夏季會長出飾羽,而且牠吃魚的時候,會從魚頭開始吞,才不會卡到魚鱗,還有,如果牠抓到的魚太大,吃不下的話,牠就會放棄,去抓體型比較小的魚來吃,如果魚肉太硬,會把魚甩到牠變軟或把魚泡到水中等牠軟化(終於回答了個正常的問題)~

    越接近招生活動的日期,我就越忙,簡直快分身乏術,那天上課,老師公佈了分組名單,Cathelin&Weierlite& Olivia第一組, Sau Man,Violet, Lei Silin第二組......第三組.....第四組......第五組.....好了!分組完畢~」幸好我有和 Cathelin&Weierlite一組,不然這幾天的壓力太大,我恐怕就快崩潰了!

到了招生活動的那天...
「大家好!我們是高23,第一組的Cathelin&Weierlite& Olivia!
「我們代表高23,來參加招生活動!
「首先,我們綠光school有各式各樣,不同種類的『奇獸對抗訓練課程』依照每個人的個性和喜好去選擇~我們先示範一下! 」 話一說完,學校從籠子中放出了一隻奇獸,牠有尖尖的牙齒,一大一小的眼睛,和大得不向話的鼻孔,我和Weierlite用幻滅石製造的武器刺穿奇獸的角, Cathelin趁機爬上奇獸那蜿蜒崎嶇的背「噁~~~Cathelin發出了噁心的喊叫聲,我這才注意到,這隻奇獸有著破爛不堪的皮膚! Cathelin刺瞎了奇獸的雙眼,奇獸從嘴巴內吐出了一攤血,噴得我和Weierlite滿身「抱歉瞜!, Cathelin說了聲抱歉,接下來,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秒殺奇獸!!!!
「哇!!!!」台下的觀眾都發出了讚嘆聲

「接下來,我們請Olivia來向我們介紹學校的另一項特色~~~鳥類!
「我是Olivia!我們學校有許多黑冠麻鷺,牠們喜歡吃蚯蚓,尤其是下雨天時,蚯蚓會跑出動口來透透氣,牠就換趁機把蚯蚓抓起來吃了!!現在大家抬頭往上看,有一隻大冠鷲,牠有另一個名稱叫蛇鵰,牠們要抓蛇時,會先用聲音把蛇震住,蛇會覺得,只要不要亂動,牠就抓不到我!事實上,大冠鷲早已鎖定了目標,獵物不動時,牠就被抓走了!很厲害吧~還有,白腹秧雞很有感情,長大後還會留在爸媽身邊照顧下一任的寶寶,另外,紅冠水雞的媽媽很強喔!如果遇到危險,會把把其中一個小孩藏在腹部另一隻藏在翅膀裡,然後用一隻翅膀飛走喔~以上就是我們學校常見的鳥,謝謝大家!」我說完鬆了一口氣,雖然我對鳥類早已經熟到不能在熟,但人上台也難免會緊張嘛,台下響起了歡呼聲,我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!
Cathelin&Weierlite抱住我,說了一些鼓勵的話,我們三人就這樣一起走下台......



<二>胡說八道
Cathelin看了我好一陣子「什麼事啊?,我問
「欸!學校又開始胡說八到了~Cathelin馬上回答
說的也是,我們學校常常會『胡說八道』,什麼意思呢?學校常常欺騙我們,在綠光school待久了妳就會發現,學校公佈的事很少是真的,妳一聽感覺沒什麼大不了,仔細多看幾次就會發現,有些話會自相矛盾,就用這次的事件來比喻好了,學校告訴我們:小鳥被奇獸吃掉了!不過別擔心,奇獸都關在籠子裡,還有學校會引進新的物種,青蛙!起好好善待他們。好的,既然奇獸一直都關在籠子裡,那又為麼會吃掉所有的小鳥呢?還有,之前學校跟我們說,小鳥是因為學校資源豐富,自己飛進來的,現在妳知道了,其實是引進來的!
「對阿!說的也是~」我和Weierlite異口同聲的說
接下來的時間,我們都在討論學校「胡說八道」的事……
「叮叮叮~」上課鐘聲響了
「下一結下課在聊吧~」我說,她們倆對我點了點頭
「各位同學,大家午安~我們今天請來了青蛙專家,來為我們介紹一下學校新引進的物種!
「大家好!我是Poda(波達)老師,先了解一下最基本的知識,青蛙的腳趾是前面4,後面5隻的生物,!老師今天有帶一隻花狹口蛙和黑眶蟾蜍來,花狹口蛙有劇毒,可以毒死1-2位大人,脖子是黑色的,而且會爬樹,那黑眶蟾蜍也有毒,兩隻黑眶蟾蜍可以毒死一隻牛蛙,那我們頂一下來玩抓青蛙的遊戲,要抓青蛙只要蓋住牠的頭就好了,因為青蛙不會往後跳嘛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他到底在笑什麼啊?全班根本沒有一個人在聽他上課還有「抓青蛙遊戲」這是什麼爛遊戲啊!「老師, 所有的生命不是都要好好善待牠們嗎?我們不應該完這種會傷害生命的遊戲!」其實我有點生氣,開始對老師大吼大叫!
「天哪!這位同學,既然妳那麼不想玩,那我就考你們班10個關於青蛙和蟾蜍的問題! Poda老師臉上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
哇賽!這是我在綠光school見過最最最邪惡的老師了,雖然學校常常胡說八道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所學校的原因就是因為:老師人都很好,沒想到, 綠光school居然也有這種老師,雖然我沒有很了解青蛙,但我絕對不能輸!我轉頭,看了看全班同學的表情大家好像在說:我們沒問題,答應他吧!
「老師!我答應~
「好,第一個問題,為什麼青蛙從高處跳下來不會死?
「這也太簡單了吧!」我想,「青蛙當然不會死,因為牠骨頭是軟的!」我說
「還挺有兩下子的嘛,一隻牛蛙媽媽可以生下幾顆蛋? Poda臉上流露著生氣的微笑(?)
……應該是,10000-30000?!」這題我比較沒信心,但答案也不會錯太離譜吧
「吾……,青蛙的眼睛有什麼特色?
「青蛙的眼睛是弱視,所以看不太清楚細節~」這題我還蠻有把握的
「答對了!那青蛙有沒有色盲呢?
「可能.......」 在我要講出答案的那一刻,我看到Sau Man對我猛搖頭「沒有,青蛙沒有色盲!」 我突然想到「還有,青蛙可以分辦顏色!
「哼!別得意忘形了~考一題難的,青蛙皮膚的顏色會隨著什麼改變?
「呃....」 這題果真難倒我了,怎麼辦呢?「青蛙皮膚的顏色會隨著牠周遭的環境和牠的情緒改變!Cathelin說完,得意洋洋的看著我~我也回給牠了一個讚賞的笑容!
「這題更難,青蛙是怎麼受精的?
「是體外受精,所以青蛙沒有子宮!」 我還沒回答, Weierlite就搶先說出了答案,我對他微笑,比了個讚的手勢,看來大家對青蛙的知識也都不容小覷呢!
「蝌蚪用什麼呼吸?
「鰓~~~~~~~!」 全班一起說
「那入水口是哪裡?出水口又是哪裡?
.......」 全班沒有一個人知道答案
「入水口是嘴巴,出水口是左前腳! Poda!我們綠光school以『全校都是好老師』聞名,沒想到在高23班位老師,為了顧面子而刁難學生!真是惡劣!你露出妳的本性了! Poda! 」 聽這個聲音這個人是……
「校長!!!!!!!!!!!全班都張大了嘴巴
     「你們高23班給我走著瞧!Poda氣得丟下這句話,轉身就走
     Olivia!我想請妳……」 校長說
<三>校外教學
     Olivia!我想請妳幫我一個忙,下星期是校外教學,因為校長我臨時有事,無法帶大家參與,所以想請你當嚮導~可以嗎?」 校長說
     …………」雖然嘴巴上是著麼說,但我心裡卻有不好的預感!!!

隔天~~~~~
「 唉!果然校長給我了一本【台灣森林王國~山區森林簡介】的書,裡面有許多關於高中低海拔森林的介紹,校長要我 「背」起來所有關於當天會用到的知識,例如:在低海拔不可能看到原始林(完全未遭破壞的森林),但倒是會長常看到人工林(人為種植),低海拔森林是許多動植物喜愛的棲息地;中海拔有許多的檜木,包括扁柏和紅檜,一棵大概就1000~2000歲了!中海拔森林較常見的動物是山羌;高海拔森林很冷,植物都沿著地面長,~!幸好,我已經背了一些起來!我在午餐時間對著 WeierliteCathelin不停的抱怨
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~誰叫你在招生活動鳥類介紹說的那麼好~而且還懂得隨機應變!!Cathelin跟我開玩笑的說
Weierlite搖搖頭, 「就算她不想要, 拒絕校長會給她帶來什麼好處?!
「也是~哈哈!」我笑著回應
「總之,祝你那天當嚮導順利~
「呵呵......」 沒辦法了~也只能苦笑!!!

暫停一下!還記得Olivia上次惹毛了Poda老師嗎?我們來看看她會做出什麼見不得人的事……
Lei Silin ~ Lei Silin ~ Poda老師喊著Lei Silin的名字,Lei Silin ~老師最欣賞你了!到時候校外教學時可一幫我把這個盒子給Olivia? 
「嗯!好的老師!」 雖然Lei Silin心裡百般不願,但也沒辦法了!
校外教學那天……
「同學們,我們現在位於台灣森林的低海拔位置,你們知道台灣的水從哪來嗎?因為這最山的上游有源源不絕的溪流,而溪流上方有森林!如果我們之只靠下雨的雨量來提供水源,那麼雨水很快就會流入大海,不能飲用了!」我說
「那請問,因為我們人類不斷的開墾,山林是否會崩塌?Violet
「很遺憾的告訴大家,雖然我們不能阻止山林的崩塌,但也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,我們有能力做的就是盡量不開墾,不要再繼續破壞我們的森林!」 我看向WeierliteCathelin,她們比給我一個大大的讚!^^
「順便告訴你們,我們現在站的地方式海拔1500以下(低海拔森林)~
「哦~~~~~~~~ 
「啊! 請問,那一大片,是相思樹吧?為什麼人們要大量種植相思樹? Lei Silin又開口了
「 因為相思樹很耐燒,燒完的木炭還可以繼續使用!補充一下,油桐樹也被人們大量種植,銀未油桐樹可以產生桐油,種子是用來詐桐油的呦!
「接下來我們要進入中海拔地區,海拔1500-2500公尺,海拔每升高1000公尺會下降6,建議大家現在先多加一件外套!
「我簡單介紹一下中海拔~」我邊走邊和大家介紹,「中海拔的森林非常茂密,也有許多的雲霧,而且地面溼滑,空氣潮濕,所以如果你爬到中海拔森林和高海拔森林的界限,
還是看不到什麼東西,但是當你到達高海拔森林時,從上往下看,中海拔的雲霧就變得很像雲海!」
「那麼,那邊有兩棵樹,是什麼樹?」
「那是紅檜和扁柏,台灣檜木的代表,紅檜賣的比較不好,樹幹從下方開始分岔,樹幹是中空的!而扁柏賣的比較好,樹幹從上方才開始分岔,樹幹是實心的!中海拔地形非常陡峭,而且台灣會打雷,廢話!那塊慕因為比較不耐燒,樹幹較潮濕,就算被雷打到也頂多燒掉一根樹枝,其實檜木最大的敵人是人類,檜木是個非常好的建材!」
這時, Lei Silin抱著的那個Poda老師要給Olivia的盒子,掉到地上……
「 啊~~~  

<四>Poda老師的陰謀
從盒子裡面跑出了一隻……很小的奇獸?!(大家出現了半信半疑的表情),也是,連我也有點驚訝,大家剛剛因為看到一隻很小的奇獸嚇成這樣,不太可能吧~我們可是綠光school的精英ㄟ!!!果然不如我猜測,它可不只是一隻普通的奇獸,它是……鍬形蟲和虎甲蟲的混種!!!那隻奇獸越變越大隻,足足有10層樓那麼高,許多人看到都腳軟了呢!不過,就算你是鍬形蟲和虎甲蟲的混種,我們綠光school的精英,絕對不會感到害怕,對了!我聽說虎甲蟲又叫作帶路蟲,因為它會和人類保持距離,所以人走一步,它也會走一步,看起來就向在帶路,~現在不是鬼扯的時間!那隻奇獸的大顎往我們這邊夾了,幸好, Weierlite擋下了這次的攻擊,接著,奇獸張開血盆大口,撲向Lei Silin,她大驚失色,Cathelin一邊擋下奇獸的攻擊,還順便回敬了奇獸幾招,一付不耐煩的說:「跟奇獸打架要專心, Lei Silin你明明就很行啊!」 唉呀! Cathelin最厲害的就是跟奇獸對打了!她不只手眼協調,速度很快,身手矯健,甚至因為她的身材很好,可以在奇獸的手掌間穿梭自如呢!真的好羨慕喔~「啊!!!」 一不留神,我被奇獸攻擊了,昏迷之前聽到了Cathelin憤怒的喊叫聲,與奇獸淒厲的尖叫聲!
     等我醒來後……
    「咦?我們怎在一隻叩頭蟲身上??? Cathelin不是打敗她了嗎?!」我好奇的問,看了看四周,這裡好像是昆蟲雨林,我們正要去的地方是……
!!!蟲子監獄!!!
那隻叩頭蟲沒站穩,翻了過去,大家差點被它壓死~幸好那隻叩頭蟲用他前胸和厚胸之間的肌肉的力量順利翻身,他會這麼做是為了自我保護呢!只見他一叩頭,身體彈了起來,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成功翻身喔!
「各位囚犯,蟲子監獄到了!」什麼?我們居然變成了囚………犯!
「我們來越獄吧~」
「嗯~+1
阿達~我用腳把剛剛那隻叩頭蟲踢得站不穩,我們四個(Lei Silin, Cathelin, Weierlite,我)趁機往外跑,這時,瓢蟲軍團飛了過來…
    「放心~瓢蟲是吃素的吧!」
「可是我記得也有吃肉的…」
「但是…監獄裡會有吃素的溫馴瓢蟲?」
「管他的!逃就對了 ~」「」
沒錯~瓢蟲有分兩種,一種吃素一種吃肉,一種吃蚜蟲,一種吃葉子,如果他的翅翹會反光,就是肉食性,如果身上毛毛的,就是植食性!Weierlite拿起武器把它們都解決了!接著,我們又看到了一之泰坦大天牛,哇!那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牛欸~它的觸角劃傷了我和Lei Silin的臉,好險Cathelin反應快,開始與泰坦大天牛對峙, 大天牛一下就戰敗了!「哼!真是無聊~」Cathelin抱怨著, 「雖然無聊,但如果敵人太強,我們就逃不出去了!」我說, 「說的也是!」Weierlite說完,後方又衝來了一隻求被象鼻蟲,天啊!他是保育類昆蟲而且甲殼超級堅硬!旁邊還有他的親戚,白點求被象鼻蟲,斷文求被象鼻蟲,大求被象鼻蟲,小求被象鼻蟲!!!這次我們集合了四個人的力量,才成功打敗他們!而且象鼻蟲的嘴會有鋸齒,很難相信剛剛我們打敗了這種可怕的傢伙~
「大家加油~我們要越獄成功了!」
「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成功逃離蟲子監獄的人~」
「萬歲!萬歲!一定要成功!」
Lei Silin,為甚麼你都不說話?」
「……我…都是我的錯,那個盒子……是…Poda老師給我的!」
說完, Lei Silin哭了起來,我們三個聽了這番話,都嚇了一大跳!完全沒注意到,一個黑影正慢慢逼近我們…
是鍬型蟲!!!看他的軸狀觸角就知道了!看樣子,我們是打不過他的~糟糕了~
鍬型蟲用大顎把我們撞到牆上去. 「你們快逃,我會負責這一切的!」Lei Silin哭喊著,        
「不!我們不能讓你犧牲!!!」我喊著
鍬型蟲又再次用大顎把我們撞到牆上去,我們三個人便飛了出去,留下Lei Silin一個人…
「不~~~~~~~~」
我們三個人飛啊飛,飛啊飛,分散到不同的地方……


<五>遠處捎來的好消息
Cathelin~「天哪!跟大家走散了~!!! Lei Silin~
Weierlite~「這是哪裡啊?......對了! Lei Silin~
Olivia~「先和大家會合...在去救Lei Silin...等等,不對...
Lei Silin~「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很平安,!我被關起來了也不能去找他們……
這時候, Lei Silin的眼前掠過一個閃亮亮的東西...
「我是螢火蟲監獄長,要聽犯人的冤情!看它的尾部有2節發光器,而且會飛~它是雄的螢火蟲,如果是母的話,發光器只有1節而且不會飛!螢火蟲發出的光是冷光!所以不會燙,很神奇吧!
「我的老師交給我一個盒子,然後.... Lei Silin把一路上發生的事告訴螢火蟲監獄長,希望可以得到出獄的許可~「原來是這樣,你是無辜的,可以出獄了!」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難到蟲子監獄的監獄長是笨蛋嗎?它完全不懷疑犯人的???算了~趁現在快點出獄吧!
 「對了!可以...在我去找我的朋友嗎?」 好心的螢火蟲找來一隻年輕力壯的螢火蟲幫忙, Lei Silin一路上問了它很多事情~
 「誒!我聽說你們螢火蟲是環境指標,要沒光害,水質乾淨,沒汙染的地方才會有你們的身影,蟲子監獄的環境也很棒囉!
「嗯!因為沒有人為的破壞和噪音汙染,所有生活在這裡的昆蟲都很幸福呢!
「那台灣有幾種螢火蟲啊?
「台灣有58,而全世界共有2000多種,數量很驚人喔~
「營火蟲為甚麼要發光啊? 
「因為我們要求偶啊~如果發的光越亮,就代表它越強壯喔!
「啊,我看到Weierlite!Lei Silin高興的喊著, 接著又找到了OliviaCathelin!
「咦?是螢火蟲欸!螢火蟲是鞘翅目的螢科昆蟲!」 我高興的說
「哦?懂得不少麻!順便告訴你,我們在還是軟的時候就會發光囉!我送你們回學校八~
「謝謝!對了, Lei Silin你到底發生了什麼是阿?」我憂心的問
「我來到蟲子監獄後,被關了起來,幸好,我遇到......」  Lei Silin
就這樣,很快的就抵達了綠光school!
「你們發生什麼事了?」 校長憂心忡忡的問
「我們...應該說是被某位老師陷害了!」我故意賣關子,吊校長味口
「什麼???!!!」校長露出一附難以置信的表情
「事情是這樣的...」 我邊說邊對Lei Silin使眼色,叫她自己出來和校長說,因為她對整個事情再清楚不過了!
「我們還遇到螢火蟲!牠們在3-510-12月出現,現在剛好是他們出沒的季節,還有,她們吸露水和花蜜維生!我原本還一直很好奇螢火蟲到底都吃些什麼呢!Weierlite 興奮的和校長分享他們一路上所發生的趣事
「我們現在應該去找Poda問清楚這是怎˙麼˙一˙回˙事?」 校長說
Poda的辦公室~
Poda老師,你好!」 由Lei Silin,Weierlite,Olivia,Cathelin進入他的辦公室,校長則在門外隨時支援
「咦? Olivia怎麼會在這?她不是應該在蟲子監……Poda老師好像發現自己說溜嘴了,趕緊閉上嘴 ,「反正,快滾出我的辦公室!這裡不歡迎你!
「看來你誠實說出真心話了呢!」校長冷笑著,從門後走出來
「校長,請聽我解釋,......Poda老師也解釋不出個所以然,只能結結巴巴的愣在裡,既悲憤又生氣!
「我都知道了!你因為在上青蛙課程時和高23班有過節,所以想要藉機報復對不對?」校長質問 Poda老師,「但你報復的方法,有點可怕過頭了吧!
「的確~Poda老師恢復原本的生氣,「反正我也不想在這間學校繼續待下去了!!!氣死我了!要消滅一個學生也失敗!
然後, Poda老師就氣沖沖的拎起他的包包甩上門走了出去……
「謝謝校長!」我們大家像校長鞠躬致謝~
「不用客氣,遇到問題,一定要告訴我喔! 
「是!
接下來我們又開始聊起營火蟲的事……
「雄的螢火蟲交尾後,1-2天就會死亡欸! 
「是喔~好可憐喔!
他們不知道,蟲子監獄正發生了一件,令人不可置信的事……

 <六>蜻蜓大軍的逆襲
「救命啊~救命啊~  「啊~~~~~~     「不!!!!!拜託不要這樣~   
遠方的蟲子監獄傳來了陣陣慘叫聲……
在綠光school~
「什麼???是包著紅色信封的信!!!從蟲子監獄寄來的?Olivia驚訝的說(紅色信封的信,表示須緊急送達又,表示需要緊急救援的訊息)
Lei Silin緊張的倒抽一口氣,「到底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?!」 每個人臉上都露出了驚恐的表情,因為營火蟲可是幫助過我們哪!

Lei Silin,Lei Silin的朋友們:
我是螢火蟲監獄長,我們蟲子監獄正被蜻蜓大軍襲擊,現在情況危急,希望各位抽空來幫忙,已你們和其獸對打的經驗看來,應該可以幫上忙,拜託各位了!還有,在來這裡的路上,請你們記住:蜻蜓腹部有10,是不均翅亞目,豆娘的眼睛2顆之中隔一顆眼睛的距離,是均翅亞目,因為豆娘是戰友,蜻蜓是敵人,總之拜託你們了!
      平平安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螢火蟲監獄長  
「我趕快過去吧!Weierlite
「好!Cathelin自信滿滿,一副迫不及待展開和蜻蜓的對峙!
「千萬千萬要幫到他們啊!」 我們大家異口同聲的說
和校長稟報過此事後,我們4人急急忙忙前往蟲子監獄,發現曾和我們對戰過的昆蟲全遍體麟傷,看了真不忍心!
「真是殘暴!」我馬上大言不慚的說
「別說了!快看,已經有幾隻蜻蜓朝我們飛來了!Weierlite著急的說
果然,蜻蜓目的昆蟲觸角都不長,這些蜻蜓還真大隻,真像古時代和恐龍一起生活的巨大蜻蜓,挺可怕的!而且第2節還有個交配器,我還是第一次這麼仔細的去觀察蜻蜓呢~
Cathelin,那隻最大隻的就交給你了!我知道Cathelin得淺力,他一定行的啦!
「好喔~Cathelin 對我喳喳眼,表示贊同!
總共有3隻蜻蜓,他們突然一起攻過來,我們都來不及反應,……除了Cathelin之外,「各位!!!麻煩認真一點好嗎?Cathelin對我們投來無奈的眼光,並同時擋下了3隻蜻蜓的攻擊,~不知道是他太厲害還是我們太弱……Weierlite,Lei Silin, Olivia不要在那邊看表演似的,動都不動!快來幫忙啊~」 也是,我看就算再厲害,也是不可能同時阻擋那399847.隻可怕的蜻蜓!「是...!」我們不敢代謝,繼續和蜻蜓對打!
終於,我們打跑了一些蜻蜓……
「咦?為甚麼有一些蜻蜓往河邊飛去啊?Lei Silin好奇的問
「母蜻蜓要產軟就會去水邊啊~而且一次產約600,點水200,等於說是點一次水就產3顆軟的意思!」 我得意洋洋的說,「而且,蜻蜓交配前要先移精,從第9移到第2結喔!」 我順便補充說道!
看來,最後勝利的那邊是我們呢!
「呵呵......沒想到你們還真的幫了個大忙呢!」一個聲音從暗處傳來~
 螢火蟲監獄長  !!!!!
「我才不是什麼螢火蟲監獄長呢!」 他撕開面具,「我是...黑道蟑螂!」 他冷笑道,「先抓你們,在好心送你們回學校,這一切都在計畫中!我就知道你們會上鉤~……然後,,昨天偷光了蜻蜓村的財產,把一些蜻蜓抓來當奴隸!我也知道他們會來報復,但我也不確定打不打得過他們,我就借刀殺人囉!喝拉喝拉喝拉~(啥詭異笑聲)」黑道蟑螂說
「什麼??!!Lei Silin生氣的說
「太過份了~」我說
「算了!Cathelin平靜的說,「不要跟他打!
「為啥?  大家問
 Cathelin硬是把我們帶走,「以你們現在的實力...是打不贏的!我也很想打敗他,如果我們要打敗他,我一定要,先讓你們變得和我一樣強!
大家臉上露出了堅定的神情……
我們一定要打敗他!
Cathelin幫大家做了一連串的訓練……



〈七〉鳥類朋友的幫忙
經過了一連串的訓練後…..
Cathelin!這下你沒意見了吧?!」我半開玩笑的說
「好啦好啦!反正你們現在也很強阿!Cathelin回答
「阿對了! 」我靈光一閃,「我們去找我們學校之前的鳥朋友來幫忙!!!
「嗄?Lei Silin???
「就是...之前學校的鳥啦!」它是有健忘症還是怎樣……
「為啥要…? Lei Silin
「鳥類有很高的價值ㄝ!不但是扮演生態平衡的角色,更是大自然的清道夫!」我急急忙忙告訴他理由「像鳥類可以有效抑止鼠害和蟲害,例如:啄木鳥吃蟲,,母鳥每天消耗大約200之上下的蟲,包括餵食幼鳥,還有,貓頭鷹的攝食大約百分之84都是老鼠和土坡鼠,之前中國大陸有個『除四害』計畫:分別是除掉蟑螂,老鼠,麻雀和蒼蠅!結果應此造成嚴重的蝗蟲災害,整個生態都失去平衡了呢!」我滔滔不絕得說
「哇~原來如此!Lei Silin倖倖然的說
Olivia!我知道你很了解鳥類,好嗎?Weierlite不屑的看了我一眼,唉呦!今天大家心情都很差是喔……都不給我好臉色看!真是的!!!
「好了!該出發了!Cathelin  看了我們一眼,從他說話的語氣中猜測不出任何情感
「好啦~」我不耐煩的踢著石子,慢步向前行,前往蟲子監獄的一路上,大家都沒出聲,沉默的氣氛當中含有一股憂鬱感,不知大家此時此刻心裡究竟在想什麼(? 
「我們到了!」終於, Lei Silin打破了沉默的氣氛,原本心不在焉的每個人,紛紛抬起頭來。
正好,和我聯絡的鳥朋友也來報到了!
第一隻是熊鷹:
一級保育類,尾羽的花紋和百步蛇相似,翅膀張開約長130-180公分,捕石森林中的小動物,大赤鼯鼠,赤腹松鼠是主食!!
第二隻是林鵑:
一級保育類,公鳥在外捕食,母鳥在家育雛,幼鳥食小松鼠。
第三隻是烏鴉:
大自然的清道夫,專吃死蟲或死鳥。
第四隻是雞鴨:
會儲存華山松的種子過冬,但由食會忘記他種子存在哪?新的一年種子長出來後,就達到了質物要傳蔔種子的目地。
還有其他一些較為常見的鳥的……
「你們來了啊!」我開心得過去打招呼,那些鳥友善的笑一笑,!比我那些『損友』好多了!
我稍微解釋了一下今天找他們來的原因,總之,我們的計畫是: Lei Silin先去把黑道蟑螂引出來,我們再來進行攻擊。
「你們來了啊!」幹嘛抄襲我的台詞啦!>\\\<
沒想到我們還沒打算進攻,黑道蟑螂就自己先跑出來了……這樣是也不錯啦!>o<
「呵呵.......Cathelin皮笑肉不笑的對著黑道蟑螂,接著,他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髮圈,將原本飄飄然的白色長髮紮成了高馬尾,我知道,這是Cathelin和敵人下戰書的行動。O^O

戰爭開始了!我和Cathelin對付黑道蟑螂, Lei SilinWeierlite則負責對付其他羅囉,目前的戰況還滿激烈的,黑道蟑螂拿出了四把刀紛紛朝我們射去,我檔下那些刀,還順便回敬了它幾招,黑道蟑螂議時反應不及,有手臂當場血流不止「喔!,我驚叫一聲,一把匕首望我背部捅下去
,因為血流太多,我當場倒地不起,!又得給Cathelin添麻煩了~
我醒來以後戰場一片血淋淋,我還是痛得無法坐起,奇他3人也都累倒在地。
Cathelin撕開黑道蟑螂的面具,居然看到……校長的臉!!!!!!
我因為經不起打擊,居然又二度昏倒……TOT
((DNA實測無誤,
指紋, 實測無誤,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

〈八〉完結篇~~夢想如同蝴蝶般翩翩飛舞
「怎…..怎麼可能!Lei Silin張大了眼,「那......之前校長為甚麼要幫我們?
「雖然我也很震驚……」  Weierlite看了大家一眼,「但沒必要...嚇到昏倒吧!
居然窘我!>///<可惡~~
「這世界上,本來就存在著許多的欺騙,隱瞞,和背叛……Cathelin一本正經的說,「只不過......目的不同罷了!
見大家百思不得其解,Cathelin繼續說下去,「我……並非像你們所覺得的那樣強悍,我從小就是一個孤兒,為了活下去,為了不被欺負……」 兩條淚水滑落Cathelin的臉頰,「我必須自立自強,不能流下一滴眼淚,我答應自己,一定要笑著活下去面對每一天......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拋棄我的原因是什麼,不過我知道……這就是世界,人性,殘 . . . . !
「來到綠光school,我遇到你們這群好朋友,是我的一大幸運,請原諒我的驕縱和任性,這只不過是我從小為了活下去的本能……Cathelin擦擦眼角,露出笑容「謝謝你們大家的陪伴,我們繼續堅強的活下去吧!
Cathelin說完這句話,樹林李飛出了大量蝴蝶,現在雖然下著雨,不過蝴蝶有可以防水和蜘蛛網的鱗粉;蝴蝶看似美麗的外表,也是由毛毛蟲演變而來的,少數的蝴蝶還對尿和大便有興趣,打開雙翅的珠光鳳蝶,翅膀閃爍著有如珍珠般的光澤,但小時候的她,永的背面看起來就像是枯掉的葉子。
Cathelin,就好像那些蝴蝶……
蝴蝶啊~蝴蝶~
帶著我們共同的夢想,翩翩起舞吧!
<全篇完>

楊若妘~星辰香檸Tiffany

2016/12/26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七〉鳥類朋友的幫忙

前題概要 : 「我才不是什麼螢火蟲監獄長呢 ! 」 他撕開面具 , 「我是 ... 黑道蟑螂 ! 」 他冷笑道 , 「先抓你們 , 在好心送你們回學校 , 這一切都在計畫中 ! 我就知道你們會上鉤 ~…… 然後 , 我 , 昨天偷光了蜻蜓村的財產 , 把一些蜻蜓抓來當奴隸 ! 我也知道他們會來報復 , 但我也不確定打不打得過他們 , 我就 … 借刀殺人囉 ! 喝拉喝拉喝拉 ~( 啥詭異笑聲 ) 」黑道蟑螂說 「什麼 ??!! 」  Lei Silin 生氣的說 「太過份了 ~ 」我說 「算了 ! 」 Cathelin 平靜的說 , 「不要跟他打 ! 」 「為啥 ? 」    大家問  Cathelin 硬是把我們帶走 , 「以你們現在的實力 ... 是打不贏的 ! 我也很想打敗他 , 但 … 如果我們要打敗他 , 我一定要 , 先讓你們變得和我 … 一樣強 ! 」 大家臉上露出了堅定的神情 …… 我們一定要打敗他 ! Cathelin 幫大家做了一連串的訓練 …… 〈七〉鳥類朋友的幫忙 經過了一連串的訓練後 ….. 「 Cathelin! 這下你沒意見了吧 ?! 」我半開玩笑的說 「好啦好啦 ! 反正你們現在也很強阿 ! 」 Cathelin 回答 「阿對了 ! 」我靈光一閃 , 「我們去找我們學校之前的鳥朋友來幫忙 !!! 」 「嗄 ? 」 Lei Silin 「 ??? 」 「就是 ... 之前學校的鳥啦 ! 」它是有健忘症還是怎樣…… 「為啥要… ? 」 Lei Silin 問 「鳥類有很高的價值ㄝ ! 不但是扮演生態平衡的角色 , 更是大自然的清道夫 ! 」我急急忙忙告訴他理由「像鳥類可以有效抑止鼠害和蟲害 , 例如 : 啄木鳥吃蟲 , 恭 , 母鳥每天消耗大約 200 之上下的蟲 , 包括餵食幼鳥 , 還有 , 貓頭鷹的攝食大約百分之 84 都是老鼠和土坡鼠 , 之前中國大陸有個『除四害』計畫 : 分別是除掉蟑螂 , 老鼠 , 麻雀和蒼蠅 ! 結果應此造成嚴重的蝗蟲災害 , 整個生態都失去平衡了呢 ! 」我滔滔不絕得說 「哇 ~ 原來如此 ! 」 Lei Silin 倖倖然的說 「 Olivia! 我知道你很了解鳥類 , 好嗎 ? 」 Weierlite 不屑的看了我

〈八〉完結篇~~夢想如同蝴蝶般翩翩飛舞

前題概要 : 戰爭開始了 ! 我和 Cathelin 對付黑道蟑螂 , Lei Silin 和 Weierlite 則負責對付其他羅囉 , 目前的戰況還滿激烈的 , 黑道蟑螂拿出了四把刀紛紛朝我們射去 , 我檔下那些刀 , 還順便回敬了它幾招 , 黑道蟑螂議時反應不及 , 有手臂當場血流不止「喔 ! 」 , 我驚叫一聲 , 一把匕首望我背部捅下去 , 因為血流太多 , 我當場倒地不起 , 哀 ! 又得給 Cathelin 添麻煩了 ~ 我醒來以後戰場一片血淋淋 , 我還是痛得無法坐起 , 奇他 3 人也都累倒在地。 Cathelin 撕開黑道蟑螂的面具 , 居然看到 …… 校長的臉 !!!!!! 我因為經不起打擊 , 居然又二度昏倒 ……TOT ((DNA 實測無誤 , 指紋 , 實測無誤 ,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〈八〉完結篇 ~~ 夢想如同蝴蝶般翩翩飛舞 「怎 ….. 怎麼可能 ! 」 Lei Silin 張大了眼 ,「那 ...... 之前校長為甚麼要幫我們 ? 」 「雖然我也很震驚 …… 」   Weierlite 看了大家一眼,「但沒必要 ... 嚇到昏倒吧 ! 」 居然窘我 !>///< 可惡 ~~ 「這世界上,本來就存在著許多的欺騙,隱瞞,和背叛 …… 」 Cathelin 一本正經的說, 「只不過 ...... 目的不同罷了 ! 」 見大家百思不得其解, Cathelin 繼續說下去 , 「我 …… 並非像你們所覺得的那樣強悍,我從小 … 就是一個孤兒,為了活下去,為了不被欺負 …… 」 兩條淚水滑落 Cathelin 的臉頰 ,「我必須自立自強,不能流下一滴眼淚,我答應自己,一定要笑著活下去面對每一天 ......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拋棄我的原因是什麼,不過我知道 …… 這就是世界,人性,殘 . 酷 . 的 . 一 . 面 ! 」 「來到綠光 school ,我遇到你們

Welcome To My Blogger

嗨!大家好, 我喜歡大自然. 我喜歡在大自然玩耍 翻滾在綠意盎然的草皮 在高深莫測的森林探險 這個部落格將和大家分享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iffa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