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生態攝影的研創心法

生態攝影的研創心法
先說一下拍照的5大重點
    1.攝影就事一種「掌控光線的美學」
    2.讓每張照片變得有意義
    3.最大的相機就是宇宙的起源
    4.拍出來的照片,都要有自己的故事(也就是說不要亂拍或拍完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)
    5.拍完照片回家再整理,不然邊拍照邊看照片很浪費電(如果怕自己拍的不好可以先多拍幾張,就不用擔心)如果不保留電力,等到要拍照時,很容易就沒電了!
寧願不要那張照片,也不要造假
我們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漂亮的照片,就會:「哇!這事誰拍的阿?怎麼這麼厲害?」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,只事狠不下心來(你一定很疑惑吧~)什麼意思?大家會說出這種話,是因為大家不知道在這張照片後面,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:許多攝影師為了拍出他想要的畫面,就不管什麼事都做得出來, 他如果想拍這一張小鳥展翅的畫面,而因此把鳥黏在板子上,小鳥在掙扎時的畫面,看起來就很像準備長翅高飛的鳥,現在知道在這張照片後面,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後看到這些照片,你應該會說:「怎可以為嘞拍照而不擇手段?甚至傷害生命?太無恥、太下流了!」所以邱老時才會一再的提醒我們~寧願不要那張照片,也不要造假

再介紹一下基本的攝影方法~
    1.:主題或主體的選擇要快,尤其是拍活生生的動物時,你可能稍微遲疑一下,他就換了個動作或不見了!
    2.:拿相機的動作要正確,我相信,你像機不拿好也很難拍出好照片
    3.:拍攝時,讓身體保持穩定狀態,搖來搖去拍出來的照片會是模糊的
    4.:找出野外的對焦方法,用兩段式快門法
    5.:難度較高,所以老師說詳細等進階班再教
    6.:換角度、不同地點、光線、拍攝模式,試試看,一定會拍出許多有趣的照片
    7.:畫質和質感要求到最高(要求自己做到最好)
    8.:把趣味性找出來,有趣的照片才會吸引更多觀眾


最後我要謝謝邱老師的教導,讓我攝影的知識度大幅提升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〈七〉鳥類朋友的幫忙

前題概要 : 「我才不是什麼螢火蟲監獄長呢 ! 」 他撕開面具 , 「我是 ... 黑道蟑螂 ! 」 他冷笑道 , 「先抓你們 , 在好心送你們回學校 , 這一切都在計畫中 ! 我就知道你們會上鉤 ~…… 然後 , 我 , 昨天偷光了蜻蜓村的財產 , 把一些蜻蜓抓來當奴隸 ! 我也知道他們會來報復 , 但我也不確定打不打得過他們 , 我就 … 借刀殺人囉 ! 喝拉喝拉喝拉 ~( 啥詭異笑聲 ) 」黑道蟑螂說 「什麼 ??!! 」  Lei Silin 生氣的說 「太過份了 ~ 」我說 「算了 ! 」 Cathelin 平靜的說 , 「不要跟他打 ! 」 「為啥 ? 」    大家問  Cathelin 硬是把我們帶走 , 「以你們現在的實力 ... 是打不贏的 ! 我也很想打敗他 , 但 … 如果我們要打敗他 , 我一定要 , 先讓你們變得和我 … 一樣強 ! 」 大家臉上露出了堅定的神情 …… 我們一定要打敗他 ! Cathelin 幫大家做了一連串的訓練 …… 〈七〉鳥類朋友的幫忙 經過了一連串的訓練後 ….. 「 Cathelin! 這下你沒意見了吧 ?! 」我半開玩笑的說 「好啦好啦 ! 反正你們現在也很強阿 ! 」 Cathelin 回答 「阿對了 ! 」我靈光一閃 , 「我們去找我們學校之前的鳥朋友來幫忙 !!! 」 「嗄 ? 」 Lei Silin 「 ??? 」 「就是 ... 之前學校的鳥啦 ! 」它是有健忘症還是怎樣…… 「為啥要… ? 」 Lei Silin 問 「鳥類有很高的價值ㄝ ! 不但是扮演生態平衡的角色 , 更是大自然的清道夫 ! 」我急急忙忙告訴他理由「像鳥類可以有效抑止鼠害和蟲害 , 例如 : 啄木鳥吃蟲 , 恭 , 母鳥每天消耗大約 200 之上下的蟲 , 包括餵食幼鳥 , 還有 , 貓頭鷹的攝食大約百分之 84 都是老鼠和土坡鼠 , 之前中國大陸有個『除四害』計畫 : 分別是除掉蟑螂 , 老鼠 , 麻雀和蒼蠅 ! 結果應此造成嚴重的蝗蟲災害 , 整個生態都失去平衡了呢 ! 」我滔滔不絕得說 「哇 ~ 原來如此 ! 」 Lei Silin 倖倖然的說 「 Olivia! 我知道你很了解鳥類 , 好嗎 ? 」 Weierlite 不屑的看了我

〈八〉完結篇~~夢想如同蝴蝶般翩翩飛舞

前題概要 : 戰爭開始了 ! 我和 Cathelin 對付黑道蟑螂 , Lei Silin 和 Weierlite 則負責對付其他羅囉 , 目前的戰況還滿激烈的 , 黑道蟑螂拿出了四把刀紛紛朝我們射去 , 我檔下那些刀 , 還順便回敬了它幾招 , 黑道蟑螂議時反應不及 , 有手臂當場血流不止「喔 ! 」 , 我驚叫一聲 , 一把匕首望我背部捅下去 , 因為血流太多 , 我當場倒地不起 , 哀 ! 又得給 Cathelin 添麻煩了 ~ 我醒來以後戰場一片血淋淋 , 我還是痛得無法坐起 , 奇他 3 人也都累倒在地。 Cathelin 撕開黑道蟑螂的面具 , 居然看到 …… 校長的臉 !!!!!! 我因為經不起打擊 , 居然又二度昏倒 ……TOT ((DNA 實測無誤 , 指紋 , 實測無誤 ,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〈八〉完結篇 ~~ 夢想如同蝴蝶般翩翩飛舞 「怎 ….. 怎麼可能 ! 」 Lei Silin 張大了眼 ,「那 ...... 之前校長為甚麼要幫我們 ? 」 「雖然我也很震驚 …… 」   Weierlite 看了大家一眼,「但沒必要 ... 嚇到昏倒吧 ! 」 居然窘我 !>///< 可惡 ~~ 「這世界上,本來就存在著許多的欺騙,隱瞞,和背叛 …… 」 Cathelin 一本正經的說, 「只不過 ...... 目的不同罷了 ! 」 見大家百思不得其解, Cathelin 繼續說下去 , 「我 …… 並非像你們所覺得的那樣強悍,我從小 … 就是一個孤兒,為了活下去,為了不被欺負 …… 」 兩條淚水滑落 Cathelin 的臉頰 ,「我必須自立自強,不能流下一滴眼淚,我答應自己,一定要笑著活下去面對每一天 ...... 我不知道我的父母拋棄我的原因是什麼,不過我知道 …… 這就是世界,人性,殘 . 酷 . 的 . 一 . 面 ! 」 「來到綠光 school ,我遇到你們

Welcome To My Blogger

嗨!大家好, 我喜歡大自然. 我喜歡在大自然玩耍 翻滾在綠意盎然的草皮 在高深莫測的森林探險 這個部落格將和大家分享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iffany